Friday, August 28, 2009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真心的謝謝你

一連兩天,接二連三諸事不順。

第一天,首先是原先到手的活動臨時被通知取消,接著與上次承接活動的單位有酬勞糾紛,原本希望能夠藉由與朋友的聚會排解一整天的不愉快,正準備開車出門,發現車子沒電,根本不能發動,頓時真想躲在家裡算了,但是不想讓朋友們失望,借了老媽的車依照原定計畫赴約。到了現場,慶幸我沒有在家鬱悶一夜,因為與好朋友相聚以及數小時的歡笑的確讓我忘掉不開心,深夜回家之後立即進入夢鄉,一夜好眠。

隔天一早起床,差一點點睡過頭,趕著上九點半的熱瑜珈,上了公車又昏睡過去,公車過站不停,害我從長庚醫院急忙走到環亞,只剩五分鐘課程即將開始。今天學生人數超少,一隻手就數完,老師決定此時多給一點個別指導,不知這是好處還是壞處,下課後,我一身腰酸背痛的離開教室。

到家之後,決定先把車子的電池處理一下。這時候必須說一聲台灣真的什麼都方便,打電話請附近的修車廠來幫忙充電,電話一掛,不到五分鐘服務人員就到。充電約十分鐘之後,他告訴我最好讓車子引擎繼續跑個半小時,讓電池充滿;付了一百塊錢,我便開車出門兜風,四十分鐘後,想說電池應該已經充電完畢,因此我開到COSTCO,順便採買一番。

沒料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採買完畢,車子居然又沒電。正在想到底應該怎麼處理,靈機一動,我鼓起勇氣走進COSTCO的輪胎中心,希望能夠尋求協助。這地方平日應該沒啥女性光顧,因為我一踏入,五位男性服務人員同時對我行注目禮,十隻眼睛頓時停留在我身上。等我解釋完我的困境,他們各說各話,各自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議,但是沒有人願意提供協助。突然,有個聲音:「如果妳願意等我下班,我可以幫妳。我一點鐘下班,還有五分鐘。」

頓時,目光從我身上轉移到一個高大的年輕人,穿著藍色的連身工作服,戴著眼鏡,靦腆的微笑著。

「妳開什麼車?」其中一人問道。

「凌志」

「330?」

「嗯,再大一點,430」

「哇,他幫不了妳喔,他的車才1.6,不要抱太大希望,妳還是打電話叫拖吊車比較保險。」

眾人七嘴八舌,熱烈討論,此時這年輕人早已去打卡,準備下班。

原來,公司規定他們不能在上班時間幫顧客做這樣的服務,即使他們有賣汽車電池,但是沒有我所需要的尺寸,再加上服務中心並沒有充電器,他們愛莫能助。

年輕人開著他的車,從停車場向我示意招手,我起身向外走出去,眾人仍在我背後議論紛紛:「可別抱著太大希望,他的車可能救不了你‧‧‧」

我的車停在地下二樓,原本停車時還想說如果車頭面向車道,到時候比較方便離開。但是看到牆上貼著警示,提醒顧客以車頭向內,以便搬運貨物。真是一念之隔,果然我的車頭向內,前方及左右都有車子,我們只能耐心等待任何其中一位車主出現。

「妳有買生鮮食品嗎?」

「妳有趕時間嗎?」

「妳會不會熱?坐進來車子裡吹冷氣吧。」

這年輕人真是體貼的不得了!

我們開始閒聊打發時間,因為根本不知道這些車主何時才會出現。

「你都這麼早下班喔?」

「現在放暑假啊,開學以後就恢復晚班了。」

「還在唸書嗎?你今年幾歲?」

「二十。」

我的天啊,我有沒有聽錯?二十歲而已???

「哇,好年輕,那你覺得我幾歲?」

「二十幾吧。」

是幾多啊?比較接近二十五的二十幾還是接近三十的二十幾?

「其實我很接近三十六,再兩個月。」

他的眼睛瞪得好大,我想他明天上班一定會跟同事提起這件事。

「哇,那妳真的保養的很好,看不出來實際年齡。」

是嗎?是否因為我今天穿得很休閒,一件連身寬鬆的棉質洋裝配上一雙夾腳拖鞋讓我顯得年輕?在此,我要藉由這個機會感謝我的祖父母、我的父母和過去半年教導我熱瑜珈的諸位老師,謝謝你們。

一位阿伯出現在我們眼前,看著我們倆坐在車裡吹冷氣、聊天,他推著一整車的商品繼續前進。阿伯,你是否忘記車子停在那裡呢?

過了五分鐘,阿伯又出現了,原來他的車就在我旁邊,終於可以開始充電。五分鐘後,車子不能發動;十分鐘,還是沒啥反應;十五分鐘,好像快可以發動。我們索性讓車子一次吃個夠,天南地北的聊起來。

「為什麼COSTCO的停車場永遠滿滿的都是車子?那來這麼多人要採買?」

「殊不知,內湖店在全世界的COSTCO總業績排行中,可是名列第二名呢!」

「妳是做什麼的?」

「現在是自由業,從事媒體的工作,涉獵過廣播、電視、電影、電視購物、雜誌、翻譯、主持等」

一個小時過後,我的車子終於可以發動了,謝天謝地!

這個不求回報的年輕人讓我感受到陌生人的溫暖,我留下他的電話,一定要請他吃飯,以示謝意。因為如果不是他伸出援手,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真心的謝謝你!

離開COSTCO之後,我直接把車開到就近的保養廠,一經檢查,才知道日前老爸剛換的汽車電池不適用這輛車,所以車子發不動。換過原廠電池,服務人員細心回答我這個汽車白癡的問題。

「新電瓶壽命多長?」

「如果不常開,一年就報銷。」

「我老媽不喜歡我太招搖,所以車子不常開。」

「對啊,妳長的這麼漂亮,家人應該很擔心。」

‧‧‧‧‧

謝謝你在我這麼不順遂的一天,說出如此令我驚喜、開心的話,尤其今天的我還真不是普通的邋遢。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真心的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