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拒絕擁有提款卡的女人

在我看來,我們楊家女性其實是很有個性的,從我那生命力特強的阿嬤到我那八個年事以高的姑姑,都具有非常直率開朗的性格。

住在吳興街的姑姑、早已當阿嬤的她,最近又有一樁笑話,話說她老人家走進銀行,填好提款單,領取號碼牌,和大家一樣靜靜的等待。猛然看到一旁有銀行提供的免費報紙,反正還有十多號才會輪到自己,索性拿起報紙開始閱讀,這份水果日報可是平常在家看不到的。

櫃台小姐:「67號。」

今天的娛樂版面的內容越來越精彩,姑姑看的津津有味,八卦新聞正要漸入佳境,居然就輪到她了,她緩緩的走到書報架,依依不捨的把報紙放回去。

還沒走到櫃台,只聽見「動作這麼慢,真是的!」抬頭一看,那櫃台小姐一臉的不耐煩,姑姑伸手將提款單交給沒好臉色的櫃台小姐。

櫃台小姐:「領這麼少,妳直接去外面的提款機領錢。」

這是什麼態度?現在的銀行不是都講求顧客第一,服務至上嗎?

姑姑:「為什麼?」

櫃台小姐:「妳才領一萬元,外面的提款機不用排隊,而且迅速有效率。」

姑姑:「我沒有提款卡。」

櫃台小姐:「那現在就辦一張,以後去提款機領錢比較方便。」

櫃台小姐真是狀況外,再好脾氣的人都會想要開罵。

姑姑:「小姐,我沒有要辦提款卡,我要領錢,我沒有聽說過櫃台領錢有金額限制,妳再囉嗦,我就把一萬塊分做十次領,一張提款單只寫一千元,把你累死,反正我有的是時間。妳要知道,如果大家都去提款機領錢,那妳就可以回家吃自己的了!動作快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