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挑戰公權力的女人

站在人行道上,眼前的紅燈很久沒有動靜,天生沒耐性的姑姑,左望右看之後,決定大步向前邁進。就在抵達斑馬線的另一邊時,有一位面帶微笑的警察對著姑姑招手。

警察:「妳怎麼可以闖紅燈呢?」

姑姑:「我那有闖紅燈?你看看,那是綠燈ㄝ!」姑姑還理直氣壯的向上指,沒錯,她從紅燈出發,號誌早已變綠。

警察:「妳還狡辯!」一手插腰,一手指著姑姑,有對祖孫在人行道上散步,「你們兩個剛才有看到她闖紅燈嗎?」

祖孫同時點頭,並異口同聲的說:「有!」

警察:「我要看妳的身份證。」

姑姑:「沒帶」

警察:「為什麼沒帶?」

姑姑:「你太太出門買菜會帶身份證嗎?」

警察:「你家住那裡?」

姑姑:「吳興街」

警察:「那一區?」

姑姑:「我怎麼知道?」

警察:「妳住在那一區怎麼會不知道?」

姑姑:「就是不知道啊,不可以嗎?你坐計程車的時候,你會對運將說,我要到xx區的吳興街嗎?」

警察:「你再這麼不合作,我要請妳回局裡做筆錄。」


姑姑:「好啊,那我打個電話給我老公,跟他說今晚我不回來煮飯了,叫他自己找吃的,我要去你們局裡吃便當!」

警察:「妳再這麼無理取鬧,我就要開一張罰單給妳!」

姑姑:「要開罰單就快點,我沒有一整天的時間跟妳耗。神經病!」

警察「妳罵人!妳罵神經病!」

姑姑:「我罵我自己神經病不行嗎?」

警察「妳手上的這個報紙包起來的東西是什麼?」

姑姑大方的打開手上的謎題,警察愣住:「妳帶著菜刀出門幹什麼?」

姑姑:「這隻菜刀鈍了,我拿去市場請師傅磨刀,不行嗎?你未免也管得太多了,警察局有提供磨刀的服務嗎?不然下次我把菜刀帶來這裡磨!」

兩個禮拜之後,姑姑收到一張台幣350罰單,原因是「未遵守行人交通規則,闖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