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節省到底可以有多省? 是節省還是吝嗇?

節省和沒錢不見得是等號,倒是和價值觀有直接的關係。

話說有天我娘要我弟去買晚餐,「幫我買碗魷魚羹,你要吃啥自己買。」

弟弟速去速回,我娘一臉疑惑,問道:「為什麼你只有買一碗?你不吃晚餐嗎?」

節儉持家的小弟說:「我買魷魚羹麵,妳吃完魷魚羹再給我吃麵。」

我娘其實是個很大方的人,我爹更是大器,我們都不太確定為何我家小弟可以這麼節省,簡直不像是我楊家人的風範。

話說我們一群死黨約在小許家,大家說好每個人帶些吃喝的一起來分享,因為主人剛在醫院動完手術、出院不久、行動非常不便,我們來不及去醫院看他,只好去他家探望,大家好久不見,順便聚會,一起吃吃喝喝。

我和傑瑞跑去師大夜市買了一堆好吃的東西,提著大包小包,辛苦的爬上頂樓加蓋的小套房,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噓噓的走進屋內,空無一物的桌上只見一袋山東饅頭,有四顆。

「山東饅頭是那裡來的?」我問道。

「老王帶來的,」答話的是躺在床上的小許。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我看著老王,心中一把怒氣準備要沖天。

「他喜歡吃饅頭啊,我帶山東饅頭給他吃。」老王嘻皮笑臉的說。

「你就只帶了饅頭來嗎???老兵至少都有醬菜可以配饅頭,你帶著四顆饅頭就來了嗎?」豈有此理,我好想一腳把老王從頂樓加蓋踹到一樓去。

從沒看過有人帶著四顆饅頭參加Potluck的,氣死我了!

話說某週五晚上蔡先生打電話給我,問我今晚在那裡喝酒,隨後他也出現在我喝酒的地方。

他連續點了三杯酒之後,就不見蹤影。

在我酒酣耳熱之際,收到他的簡訊:「工作一天好累,我先回家睡覺,晚安。」

隨後酒保拿了帳單給我,「你朋友沒有買單。」

馬的,我沒有這種朋友,喝酒不付錢的混蛋沒有資格做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