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1

我的家 炭烤 / 陶鍋。My Home BBQ / Hot Pot






不需自己動手的炭烤餐廳

我必須承認,我很不喜歡DIY的餐廳。我就是不下廚,所以我才要外食。就已經在外面吃飯,還要自己動手是什麼意思?當然,我必須承認,我也沒有下廚的能力。有人是不擅廚藝,我是沒有廚藝。從小我就清楚知道,花點小錢可以搞定的事,例如吃飯,都是小事。

喜歡我的家,因為完全不需自己動手,所有的食材都在廚房裡的炭火爐上烤好之後,才會上桌。而且更不用擔心用餐過後,一身都是烤肉味。

第一次嘗到我的家的高麗菜,都會以為是以大火炒過的,但是這樣簡單的食材要烤的好吃,也需要相當的功力。

四季都有的山苦瓜,大多數人應該沒看過也沒聽過,烤過之後再配上自家調配的醬料,吃到山苦瓜的清脆,那一點點的苦真的不算什麼!

我個人每次必吃的是切成長條的U.S. Prime牛排配剝皮辣椒,這真的是絕配,加上我愛吃辣,這道菜非常對胃。

在我的家吃飯,是很隨性的,當羊肋排一送上桌,大家立即伸手去拿,吃肉啃骨頭,發現烤得焦焦的真好吃。三兩好友聚餐,你可以自己帶酒來配菜,這裡不收開瓶費的。沒喝完的酒,只要寫上名字,還可以寄放在這裡,下次再來繼續喝。搬到復興北路現址之後,桌椅改為低矮的桌子和小板凳,剛開始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後來每次要去之前,都要提醒自己換長褲,不然會坐得很不自在。

有次朋友送了幾隻螃蟹,我心血來潮,興奮的拿去給曹老闆,要他幫我烤,他一臉無奈的看著我說:「妳知道如何宰殺螃蟹嗎?」

「我要是會,我還會來找你嗎?」

「我們這裡不殺生啊!」

是的,沒錯!我的家雖然有賣各式各樣的肉品,但是曹老闆從一開始就秉持三淨肉原則,因此店內是完全不殺生的。

這裡有道招牌烤蕃茄,是來自曹老闆童年的記憶。

「小時候窮嘛,把蕃茄加糖,放進冰箱,讓它生水之後再吃。甜甜的,很香,很好吃。」

開餐廳之後,曹老闆把童年的零嘴改成熟食版。蕃茄剝皮後,切塊,加糖,放在錫箔紙上,淋入醬油、醬油膏和配上少許木瓜,包起來,放到炭火上烤。味道和曹老闆童年的回憶是一樣的。

每張桌上中間都有個木板,掀開來之後,服務生會先置入一盆木炭,再將陶鍋放在火上。大多數的人覺得只有冬天才適合吃熱鍋,但是澎湖絲瓜湯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的,以芹菜熬煮的湯底,美味甘醇。我的家有兩種獨家的沾醬,自製的胡蔴醬和特調醬油,我喜歡各弄一碗,分別加入香菜和生辣椒,光是想到那個香氣,我巴不得現在立即去我的家!

我的家的食物都是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呈現,調味料絕不與食材衝突,搭配的恰恰好。這種和諧的氣氛,也是所有常客對於我的家一致認同的感受。白天在工作領域上的你爭我鬥,到了晚餐時間,走進我的家,原本還在廝殺的心情立即被一份祥和取代。

我的家 炭烤 / 陶鍋。My Home BBQ / Hot Pot
松山區復興北路477號(近五常街 / 捷運中山國中站)
No. 477, FuXing Nouth Road ﹙close to WuChang Street;MRT ZhongShan Junior High School Station﹚, SongShan District
02-2545-2332
營業時間 / Hours: Everyday 每天 6 pm-2 am
無刷卡,不收服務費
Credit Cards Not Accepted. No Service Charge
中文菜單 / Chine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