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幾家歡樂幾家愁

好久不見的朋友,大家藉著生日聚餐時,趁機敘舊、互相報告近況,也順便交換其他人的八卦。

A:「我女朋友準備今年六月生第一胎,我要當爸爸了!」

B:「喜事一樁,生男孩還是女孩?」

A:「這會是我們家族最近三代以來,第一次生女孩!」

B:「哇,恭喜恭喜!咱們太久沒聯絡了,一見面就有好消息。那請問你現在的女友是那一位?」

------------------
C:「上次見到你,好像是在茱利亞的喜酒晚宴上,哇,那是三個月前的事!」

D:「對啊,真的是太久沒碰面。你有聽說茱利亞的事嗎?」

C:「不就嫁給老外、然後跟老公搬到香港去嗎?」

D:「哎呀,那不是最新的消息啦!聽說結婚後,兩人相處不融洽,問題很多,目前呈分居狀態!」

C:「結婚才三個月就分居了?這麼短命的婚姻!我想茱利亞現在心裡也不好過吧!」

D:「她有啥不好過的?我去吃喜酒時,可是有給紅包的,我才不好過吧!維持不到三個月的婚姻,白白浪費我一個紅包!」

------------------
E:「咦,怎麼沒看到壽星的女朋友?」

F:「他們分手了。」

E:「是嗎?後來不是又復合?」

F:「對,沒錯。但後來又分手,又再度復合,但是目前呈分手狀態。」

E:「了解。你女朋友今晚沒有一起來?」

F:「我們也分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