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07

不安好心 沒事找碴

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呢無事一身輕,每天以吃好睡到自然醒為生活原則。不再像過去的十二個月,一週趕五天廣播現場,六點就起床準備,八點就到電台。長期的睡眠不足,大家說我消瘦不少。現在生活很悠閒,一個禮拜做一次週末現場廣播節目,專門介紹電影,所以幾乎每天中午都在看電影試片。毅然決定放下一週十五小時的廣播主持,一方面是真的累了,另一方面也覺得應該開始做些其他想過卻還沒有嘗試過的事。不懂得適時放下怎麼能夠有所得呢?

我父親認為應該等找到下一份工作再把節目收掉,可是我心已經不在此,再待下來只是浪費資源和時間。更何況現在的廣播環境充斥著政治色彩,讓我嘔心。我這種大小姐脾氣的,可是最不希望沾上任何的政黨關係,這事關我個人做事原則;人活著啊,有些堅持還是需要的。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不知道大家是擔心我會流落街頭,還是怕我會空閒無聊。放心啦,我不會窮到跟你們借錢的,這輩子只跟我娘和我弟借貸。一旦有確定的未來計畫,我一定會開心宣佈。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在學習如何內斂,有些還尚未完全成型的事,就怕隨便一開口說就破功啦。上帝老愛跟我開玩笑,讓我深深體驗到什麼叫做:Loose lips sink ships!

簡單的敘述一下我到底做了什麼事:看了至少三十部電影、拔了兩顆智齒、做了一回雷射除痣(但是並不是很成功)、終於有勇氣去接受近試雷射手術(復原中)、看了雲門的春季公演和屏風的半里長城、接下幾個翻譯和活動主持的案子、洽談出版商有關出書一事、參加數個時尚活動和生日派對、招待兩個分別來自不同遠方的朋友、整理從懂事以來所寫的日記和我生命中所有的男人從A to Z(還沒完全統計起來,看到好多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名字啊)。

但是我閒閒在家,為什麼有人要找我麻煩?

電腦一上線,一無是處先生(請參考文章一無是處)突然在MSN寫道:Hello!

哇!冷不防來這一招!其實已經大半年沒聯絡,這個人對我而言是不存在的。不過基於禮貌上,人家跟我說哈囉,還是要打個招呼,因為我自認是個夠大氣的人。

他接著說:我交女朋友了!

我很想回他一句:我家的台灣土狗大仔最近最喜歡吃的水果是榴槤!

這是什麼意思?就是關你屁事!

但是我是個有教養的人,不能一時意氣用事而壞了我父母的名譽。所以我很優雅的說:恭喜你!

咱們就此打住吧,這種假惺惺的線上對話簡直就是在謀殺我的腦細胞,而且真是居心叵測,只是想看看我對他有新馬子的反應。我才不讓你得逞,真是無聊到家。這麼幼稚的行為讓我真後悔認識他!

我覺得現代人在溝通上真的有問題,所有大小事都從MSN來傳遞。非常短暫交往過,但是沒有上床過,金控先生說他一直把我當好朋友,在我聽來就覺得刺耳。結束之後再也沒見過面講過話,跨年來個簡訊賀詞,這是那門子的友情?是因為朋友不多,所以能算進去都不放過嗎?還是心中默默跟我繼續做朋友,因為君子之交淡如水?我還是百思不解。

他在MSN寫道:我要結婚了!我想妳遲早會知道,所以我要親口告訴妳。也希望妳可以來參加,但是如果妳不想出席,我可以了解。

男人這麼沒種嗎?這是那門子的親口告訴我?要結婚這種大事不能用電話宣佈嗎?居然用線上即時通!有本事就在線上即時轉播結婚典禮,大家都不用去吃喜酒了,在電腦上看就好。既然覺得我應該不會出席,何必邀請我呢?如果真的有心,打個電話應該不算要求過高。其實我遲早也不會知道,因為沒有什麼共同的朋友。就算知道了,也會把它當做八卦事件來處理。不是我沒那麼在乎,是我根本不在乎,了解嗎?

講到八卦事件,我就不得不提到今晚和以前同事吃飯。趁著老婆十點下班前,他來續續舊。其實我也很開心這已婚男人這麼照顧我,雖然他開口閉口一直講他在公司的豐功偉業,好像沒有他就不行,我聽聽也就算了,畢竟我脫離苦海都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但是當他告訴我之前在公司和我有過曖昧的男人正在熱烈追求新來的漂亮妹妹,還加上一句:妳不要打電話罵他!這種男人不值得妳生氣喔!妳也知道他是那種不談戀愛就活不下去的人!

其實我比較氣他這個愛煽風點火的大嘴巴!人家把妹關我什麼事?我有什麼好生氣的?提起這個人只會讓我想起當時是瞎了眼睛還是無聊,不然怎麼會和這種人瞎攪和?!

不要因為你的生活缺乏樂趣,就來我這找碴。可不可以請你們高抬貴手,既然沒好話對我說就大可不必聯絡。我知道這不是太過份的要求,更何況我還有自己的日子要過!祝你們幸福快樂,謝謝不用再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