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很瞎的廣告

剛才在廣播聽到一個賣房子的廣告,真是沒有說服力到家!我自己做廣播這麼久,對於寫得這麼差的廣告文案應該是比一般聽眾敏銳。因為實在太好笑,所以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

這個廣告找來關之琳。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女星常常和富商有緋聞。我很喜歡她的,漂亮寶貝一個而且聽說很會理財!再半年就要四十五歲的關小姐真是保養的好,根本看不出她的熟女年齡。等我到她這般年紀,希望我也可以如此青春美麗。

在短短的三十秒裡,讓我笑得打滾的那一段是關之琳說:我在台北找到比香港半山更漂亮的地方!不但有山有海,還有捷運!第一次有別墅就蓋在捷運旁邊!

這是什麼笑話!別墅沒事蓋在捷運系統旁邊幹什麼?如果都有錢買別墅豪宅了,要捷運幹什麼!這些寫文案的大哥大姐顯然不清楚真正的有錢人要買豪宅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真是瞎到我無言以對。就算沒見過有錢人,可以幻想一下嘛!實在太沒有common sense!通常考慮的首要條件是住家環境是否隱密,以防狗仔隊偷拍。不然你去問問關之琳她怕不怕被狗仔隊拍到和愛人親熱的畫面。周邊的大眾交通運輸是否便利關富豪人家什麼事?你覺得關之琳會去坐捷運嗎?不會嘛!而且最好是沒有公車站牌在附近,捷運也最好繞道而行,不然公車捷運雙面夾攻,好野人晚上都不用睡覺了。

所以我不知道這個豪宅的廣告鎖定的族群是誰。但是它的娛樂效果不錯,每聽一次,就會讓你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