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Wine Pairing Session with Ron Zacapa Centenario























早上醒來以後,我都不敢吃東西,因為想到下午緊湊的行程,就不想浪費胃口!

2 pm 叉子餐廳 Forchett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3 pm ABU’S Brasserie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9號)
4 pm Danny & Company (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

第一次喝到Ron Zacapa Centenario的蘭姆酒是在2010年的Whiskey Live。一開始試喝,不加冰也不加水,哇,居然如此香醇,而且層次非常豐富,完全打破我對蘭姆酒的刻板印象。當時站在身旁的品牌大使是個超級帥哥,他貼心地為我加一顆小冰塊,氣味並沒有被沖淡,反而開始釋放不同香料氣味。面對又高又帥的品牌大使,享受Ron Zacapa Centenario的蘭姆酒,只能說酒不醉,人自醉啊!

事隔將近一年,得知酒商想出以甜點搭配Ron Zacapa Centenario的蘭姆酒,這是很棒的創意,但是必須在三小時內在三家不同餐廳享用甜點是一種挑戰,對身材更是威脅! 不過我嗜愛甜點,Bring it on!

品牌大使Alex是我的好友,他堪稱是台灣餐飲界的教父級人物! 相同的美酒,自己喝顯得單調;和他一起品嘗,能言善道的Alex讓滋味更豐富,提升意境,整體畫面都變得優雅動人! 我特別喜歡和他一起喝酒,總會學到不同的品酒知識。而且他不吃甜點,今天我肯定可以吃雙份!

Forchetta準備Panna Cotta,分量大方,杯底滿滿地都是黑黑的香草豆,頂端醃製的鳳梨非常適合與Ron Zacapa Centenario的蘭姆酒一起享用! 直接在Panna Cotta淋上蘭姆酒,風味更佳!

我向來認為一餐最重要的環節是甜點,因為最後才上桌,如果令人不滿意,前面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Forchetta的Panna Cotta的確好吃,但並沒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帶著沒喝完的蘭姆酒,手拿著酒杯,便走路前往下一站ABU’S Brasserie。

我們一夥人等了好久,Soufflé才一一上桌。擺盤非常誘人,可惜Soufflé太沉重,也許是放太多雞蛋,感覺好像在吃奶酪。通常是吹彈可破的外皮,口感比較接近蛋糕,份量足夠讓兩人分享。一定要搭配Ron Zacapa Centenario的蘭姆酒,一口酒配一口Soufflé,那種滿足一般人難以了解!

聽說最後一站Danny & Company準備的是Cupcake,心想這種精緻的蘭姆酒,不是應該和完美極致的甜點搭配嗎? 品牌大使Alex打包票,肯定不會讓我失望。Cupcake的上層是Mascarpone,盤底是新鮮藍莓打成的果醬,圍著一圈綠色的薄荷油,每一口都要將所有的元素吃到嘴裡,再喝一口酒,才能夠體會其中的奧妙! 喝過Mojito的酒友應該是一點就通,沒經驗的話趕緊去Danny & Company點一份藍莓Cupcake。

我一直很喜歡瓜地馬拉的咖啡豆,認識Ron Zacapa Centenario的蘭姆酒之後,總是對它念念不忘,即使不吃甜點,搭配雪茄也是一級棒! 套在瓶身的手工編織帶是源自馬雅文化的技術。得獎無數的Ron Zacapa Centenario,分為Zacapa 15、Zacapa 23和最頂級的Zacapa XO。如果還停留在加勒比海的蘭姆酒,請加快腳步,這隻屬於名人堂的Ron Zacapa Centenario蘭姆酒會讓人讚嘆不已!

連吃三道甜點,我已經把這個月的額度都用完了,現在可以來點鹹食嗎?